這個夢是前天做的,但依然非常清晰。

夢中我生活在一間大房子里,正在忙碌,家里有客人,一個是小學時的同學,李X玲,另一個有些恍惚,不知道是誰;兩個人對坐在我客廳的小茶幾上,榻榻米那種盤腿坐著的,我在旁邊的開放式廚房的吧台忙著泡咖啡給他們,第一杯送過去了,在做第二杯,不知為什麽總也做不好,我心里有些著急,好像有什麽事急等著去辦,但是客人一直不走,也不好意思趕人。咖啡一直泡不好,怪怪的,總感覺很黏稠,第二杯終於端過去了,客人嘗了一口,說,怎麼是冷的,而且不甜,而且好像都是奶精,白白的;我心里有些懊惱,明明泡的很認真,怎麼還會這樣,於是把咖啡又端回吧臺,準備重泡,這時大門忽然開了,進來幾個警察,還拿著槍,我真的嚇到了,他們讓我不許動,一個女警過來,把我拷上了,我覺得非常莫名其妙,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於是急忙問警察,為什麽要抓我?我還有客人,我還在泡咖啡,我的咖啡還沒處理好;女警很愕然的看著我,然後說,我們依殺人罪逮捕你!殺人!!!!我叫喊著,我沒殺人啊?我什麽時候殺人了?女警看了我一下,愣一愣,指著我的兩個客人說,他們不是你殺的嗎?屍體都還在這里?誰?我的兩個客人?他們明明活的好好的,警察是瘋了嗎?女警指著他們,說,你看清楚!他們早就死了,你涉嫌殺了他們!我轉過頭去,赫然發現,那里竟然真的是兩個死人!!!!我驚叫著,這是怎麼回事,他們明明剛剛還好好的,在聊天喝咖啡!誰殺了他們,為什麽要殺他們!我一直在這里啊,我們剛剛還在說咖啡不好喝!我的腦袋亂糟糟的,完全弄不清楚到底是什麽情況,我看向我的吧台,那里已經拆了無數的奶精球,杯子里沒有咖啡,全部都是奶精,咖啡機也沒有動作,一滴水都沒有!我再看向桌子,兩個滿身是血的死人一個趴在桌子上,一個向後仰靠在椅背上,桌子上一片淩亂,被放滿了裝滿奶精的咖啡杯!我震驚到說不出話來,彷彿電影場景切換的太快,兩個畫面的情切完全連接不起來,我也完全想不起來到底發生了什麽,唯一的記憶就是我在幫客人泡咖啡;女警看著我,眼神從狐疑到肯定,然後多了一份憐憫,然後跟我說,我們會送你去看醫生!我忽然有些憤怒,是不是這些人一起策劃了這出戲,我記得很清楚,我什麽都沒做,只是在招待家里的客人而已,為什麽場景會變成這樣,為什麽,他們是怎麼做到的,人明明剛剛還在跟我講話!送我看什麽醫生?他們的意思是我瘋了嗎?我沒有瘋,我明明腦袋很清醒啊!這到底都是怎麼回事???

 

夢醒之後也久久無法入睡,或許這就是精神病患的世界,他們的大腦會自動剪切掉超出心理能夠承擔的過激事件,然後幻想正常的畫面,然後幻想會將真實畫面完全遮蓋,使他們完全生活在另一個“時空”而完全不自知!在他們的眼中,他們的大腦里,他們正常無比,他們只是完全搞不明白事情如何如電影剪輯般跳躍成無法理解的狀況。他們如生活在一個“真實無比”的夢境中,無法醒來!精神病很正常,他們只是看到了跟我們不一樣的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夢
    全站熱搜

    做夢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