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夢發生在今天早上天快亮的時候,而且是接續前一個夢,上半夜夢到回到少女時代,參加一場別人的婚禮,婚禮隆重盛大,參加的人數眾多,但顯然其形式並不是我所知道的任何一種;它比較像一場盛會,參加的人甚至有上千人,人流有些像游行隊伍;因為是上半夜的夢,所以印象有些模糊了,只記得那時的我還年輕貌美,引起許多男性來賓的注目,大大滿足了一下消逝已久的虛榮心。

這夢醒來後上了個廁所,就又再次入夢,夢到自己應該是為了顯示一下小女生的清高(如果你十八九歲,又相貌出眾,你一定懂的,CC),特意離開了人潮擁擠的會場,跟媽媽一起散步在路邊,感覺那是個小鎮,有一條鐵軌不知延伸到哪里,鐵軌似乎已經荒廢了,沒有火車在行駛;我們延著鐵軌散步,走著走著竟走到一處市集,包圍著鐵軌的市集,非常像十分的那種市集;但是兩邊的店家全部都是賣樂器的,那些樂器千奇百怪,我全都沒有看過,像是葫蘆上面開很多孔的,有點像陶笛;也有葫蘆和蘆葦結合的,但不是現在的那種,而是橫的;也有形狀奇怪的笛子,都是植物做的;還有一種感覺非常像琵琶,音色非常美;兩邊的店家看起來都像是山地人或少數民族,衣著與我們不同,膚色特征也不同;

店家似乎是為了較勁,都會演奏自己的樂器,這些音樂曲風非常像中國的民樂,但又不同,沒有民樂那么的曲風濃郁和中國風,但音色卻是飽和響亮許多,當他們配合同時演奏,那音樂美妙極了, 我一度陷入那樂聲里,無視無感,只剩聽覺,那音樂會懸蕩揉搓成一團空間,將你緊緊包圍,你深陷其中卻美妙無比,你無法為任何其他事物拉出一點點的感知出去,你會不自主的關閉其他的感知和思想,就只停留在那一團美妙里!而那個當下,你就會明白何為:時間實際上是不存在的!因為時間是相對的,當你關閉了所有的感知系統時,是沒有參照物與對比的,所以,時間是靜止的,是不流動的!一刻永恒,不是比喻和形容詞,是實實在在的體驗!當你陷入這樣高度的時空里時,肉體感知全部都會消失,所以,到底是一刻?還是無限久?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當我再次被陽光吵醒時,我相信時間最多過了兩個鐘頭而已,而我在夢中光是延著鐵軌散步就從下午走到了晚上,再加上聽了那么那么久的音樂,所以……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夢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