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夢其實已經做了幾天了,一直沒有時間紀錄下來。躺在床上入睡,睜開眼睛時跟媽媽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感覺剛剛不是睡著,是跟媽媽走路走到恍神一下下而已,經我媽叫了一聲,就回過神來!但是再看我媽時,嚇了一跳,怎么這么年輕!快步跑回家,沖到鏡子前一照,哇!還真的是我十幾歲時那幼咪咪的臉!當下有些混亂,我不是已經三十幾歲了么?不是已經結婚生子了么?不是生活在臺北么?看看四周,煤礦上的小磚房,摸摸鏡子,觸感怎么這么真實!難道?預見了我的未來?還是南柯一夢?不過,突然間恢復青春還是有些小激動!接著把我媽拉來,跟她說,我好像做了個夢,好長好長的夢,我夢見我以後經歷的人生,我說我會嫁到臺灣,你以後會常常坐飛機到臺灣去看我,我會生一堆小孩,以後我哥會開間小公司,這中間我很叛逆,感情的事會把你氣個半死!當然,既然我知道了,再活一次這段我會跳過!還有一個表哥雖然初中都沒畢業,但是以後會在北京一家公司上班,還常常出差出國呢!我媽聽著就一直笑,聽到這段時,就忽然呲之以鼻!說,拉倒吧,能出去打個工就不錯了,他還能上天!我還坐飛機呢,都活半輩子了也還沒見過呢!呃……好吧!我想,人類就是這樣,你如果真的穿越了,說些未來的事,誰會信啊!不過看著自己這青春洋溢的臉龐,身輕如燕的體姿,心情實在太興奮太激動了!把我媽丟下,出門逛逛吧!礦上果然還是那樣啊!而且,先知的感覺和心情還真是妙!雖然一切都如舊,但是看的時候,心情卻大不一樣,充滿了新奇!帶著這樣的心情逛啊逛的,礦本來就小,半天就逛完了,新奇勁也沒了!發現一如當年一樣無聊啊!本來以為知道了未來,再來經歷一次時,是多么神奇,而且還能做出調整和改變!但是忽然發現,如果照這樣一天一天一天的過下去,熬下去,等著未來的劇情發生,還真是一件超級浪費時間和非常無聊的事啊!而且,知道了未來好像也不是得到什么超能力,當下的生活環境,自己的能力,還真的是什么都不能做啊!除了自己再看待事物的眼光和心情,其他什么都無法改變啊!忽然有些沮喪,南柯一夢後,除了繼續眼前的生活外,果然沒有其他用處啊!

夢到這里時就醒了,醒的當下還真恍神了一下,到底是醒了,還是入睡又夢到未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夢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