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晚的第一個夢

夢中我在一個飯店上班,好像是剛剛重回飯店管理的行業中來,很多事情還在重新學習;做的是客房部經理,飯店位於一個景區,一個大山里,飯店旁邊還在瀑布;飯店老闆是一個四五十歲的中年人,比較嚴厲,感覺常常不苟言笑;飯店依舊每天都要召開晨會,這天晨會時,老闆忽然說,要獎勵畢業的員工,可以參加員工旅遊!聽到員工旅遊我眼睛都亮了,第一個興奮的高舉雙手歡呼,結果尷尬了!原來畢業的意思是工作滿一年的同仁,而我剛來還不到三個月,發現冷場的當下,我尷尬的放下手,安靜下來!其他同仁憋笑的看著我!然後老闆大概講了一下旅遊的事,詳細的細節還要等他助理在排行程給大家,然後就講了今天工作的重點,說今天要接一個37張床位的團,需要客房部儘快將房間準備好!散會!我走回客房區,忙著交辦客房部的房務員,今天有一個37個房間的團,需要房間,大家今天手腳要快一點,旁邊一個女生提醒我,經理,不是說37張床位嗎?怎麼變37個房間,我說,啊,對對!37張床位!心里有些心虛,很怕自己的不能勝任被員工們看低,不過又自己給自己打打氣,心想著,這里的老闆也很不錯,要在這里堅持做下去,明年就也可以員工旅遊嘍!正一邊想一邊在走廊里巡視,忽然看到走廊外面,有一條小廊通向一個很特別的房間,房間離瀑布很近,半透明,風景好極了!而且只有那單獨一間,真是超極好的地方,我問旁邊的女生,哪位客人住那一間啊?女生看我一眼,你不知道啊?老闆他弟,紈絝子弟一個,他哥對他超好的,他卻像個廢人,住的好吃的好,整天都不出那個房間。我哦了一聲,很是好奇,於是就走了過去。我走進去時看到他正在吃飯,長的瘦瘦高高的,眼前的餐盤里食物沒怎麼動,一條魚被戳的亂七八糟,似乎不餓,也沒心情吃飯,右手叼著一根煙,些許煙灰掉在了食物上。我走過去,找話閒聊!我說,不錯的魚哎,你怎麼都不吃?他看我一眼,可能是個全新的臉孔吧!他拍拍旁邊的沙發,示意我坐下!不知為什麽,我覺得他一點也不紈絝,反而有些落寞和孤獨,於是我就在這邊坐下了,然後繼續看著他的餐盤,食物挺不錯的!他看看我,說,你吃吧!接著把餐盤推到了我跟前,不知道為什麽,雖然跟他第一次見面,卻感覺不到一點陌生和生疏,然後就真的把他的餐盤拉過來,拿起筷子開始吃魚;他看著我,似乎也不意外,我一邊吃,他在一邊講話,他說,你知道嗎?老闆不是我哥,他是我爸!我嚇一跳,轉過頭去,我說怎麼可能,他不是才大你十多歲!他苦笑一下,說,是啊!很神奇吧!可是他確實是我爸爸!他的表情很痛苦,天哪,難道這是他頹廢的原因?果然,他說,這是我的恥辱!我吃驚的看著他,也許因為我自己是母親,有些生氣,我說,你怎麼能這麼說!你爸爸多偉大啊!他沒有表情的眼睛忽然睜大看著我,你說什麽?偉大?十多歲就跟女人鬼混到生小孩,然後一生都無法承認自己是父親的人,偉大在哪裡?他讓我一生痛苦!何必告訴我真相!我真的有些生氣了,這腦袋,這邏輯!我說,你這什麽混蛋邏輯,想想看你自己十多歲的時候在干什麽!無憂無慮的玩耍,可是你的父親呢!他已經是一個父親,他卻沒有因為自己還是個孩子而拋棄你,一個孩子成了另一個孩子的父親,他要養育你長大有多麼艱難,比其他的父親更加艱難成千上萬倍!而且難怪你父親一直單身,你還不是為了你!以他的財富和成就,找個女人算什麽!可是他竟然一直單身,飯店的女員工還一直笑他是不是不行!他為你付出了一生,你竟然如此回報他!你這不是混蛋嗎?你恨他你還窩在他的飯店耍廢!他有像其他父親一直恨鐵不成鋼的把你趕出去嗎?他一直把你當寶貝一樣養著捧著!你父親,不,你看,他只是一個比你大十多歲的哥哥!他有多偉大,有多好!我忘記嘴巴里還在吃魚,說的正激動,忽然發現喉嚨一緊,糟糕,魚刺卡在喉嚨了!趕快伸手去拔,結果發現刺好像是T字型的,卡在裡面拿不出來,他一看也急了,連忙站起來幫我看,伸手幫我拔刺,還沒拔出來,夢就醒了!

 

想很久這個夢要告訴我什麽,一個十多歲的父親(也許是指現實中的心理年齡),一段如刺在喉的邂逅,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夢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