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夢發生在上午的小睡時

入夢,好像是剛跟老公小孩吃完牛肉麺,我在桌上昏昏欲睡的打盹(每次兩邊世界的銜接都是這邊入睡,那邊醒來),被老公叫醒說要走了,我們便一起往家的方向走去;走一走我問老公,怎麼沒有開車,他說他的工人剛好在附近做工就開車過去載工具,我們吃完飯散散步,等下打個電話讓工人把車開過來,剛好不用走回頭路,我想也好!

不知道為什麽,明明剛吃過飯,我卻覺得很餓,也想不起來剛剛的牛肉麺是怎麼吃的,好像我自己吃了一碗啊,很少自己吃完一碗的,怎麼還是餓呢?於是我提議,走到另一邊街上的超市去買些吃的,老公和小孩都說好,他們腿腳比較快,朝著超市的方向走去,把我拉下一大段。

走著走著,已經遠遠的看到超市了,老公和孩子們也已經到超市門口了,忽然我旁邊經過了一家小吃店,是賣麺線的,大腸麺線,看到小小的店面內外也坐滿了人,兩個老老的阿嬤在張羅著生意,一個負責灶臺,一個負責盛飯和招呼客人;不知道為什麽,這會兒我更餓了,感覺餓到完全走不下去,真忍不了了,我乾脆走進去點了一小碗大腸麺線吃了起來,我吃很快,幾乎兩三口就把燙燙的麺線給吞了下去,特別心急,因為老公和小孩不知道我跑來吃東西,怕他們等一下找不到我。

這間店面很像很多老街的店鋪,加上有些年歲了,木門和木傢具都舊舊的,跟兩位七八十歲的阿嬤很有歲月味道,吃完我才想起來我身上並沒錢,好在剛好老公剛剛給我一疊資料,每張上面有釘一個小塑膠袋,裡面裝些些錢,好像是每個工程的數字差額找補;我便把第一份的打開來,裡面是一張嶄新的新臺幣2000元,淡紫色的。

我遞給收錢的阿嬤,她接過去放眼前仔細看了看,我說,阿嬤放心,這是2000元面鈔,平時比較少看到,過年換新錢剛好才有;阿嬤點點頭,並不看我,一言不發的把錢放到角落的小柜抽屜中,那個小柜放在一張桌子上,不高,大概四五十公分高的樣子,但卻十分的老舊,木頭沒有上漆,但常摸到的地方都包漿了,黑黑的;阿嬤拉開下面的抽屜,我看到裡面碼的整整齊齊的錢,有一百有五百的,她找了半天,從中間抽出一張千元的,遞給我;我接過來,感覺手感怪怪的,又仔細揉了一下,然後還給阿嫲,我說阿嬤,這張錢是不是被水洗過了,整個軟軟的,我怕拿出去別人誤會我用假錢,麻煩你幫我換一張,如果沒有千元鈔,小鈔也可以。

阿嬤接過錢,重新放回他的抽屜中,然後竟然默默的轉頭做事去了!我想說怕老人家年紀大了,有點老年癡呆,趕忙提醒他,阿嫲,我剛剛給了你2000元,你要找我1945元!誰知她像沒聽到一樣,繼續忙她的,完全不理我,這我就生氣了,沖到她面前又講了幾次,她不是嗯嗯啊啊的裝死,就是裝沒聽到! 我氣極了,拿起手機揚言要報警,但手機打開是開著的一些網頁,氣到有些上頭了,竟然在搜索頁一直按110,發現錯了之後又把手機放下去,心想這麼小的事情不知道警察會不會管,而且不知道後續會不會對阿嬤的生意有影響;於是我放下手機,對著阿嬤說,阿嬤,我是真的有給你2000元,你沒找我錢,你再假裝不記得我可就真的要報警了!結果我剛說完話,竟然真的來了兩個警察,我松口氣,拉著一個警察就準備說明情況,忽然我想到,我剛剛的電話沒打出去啊!於是就先問了警察我的疑問,警察說有人報告說這邊有糾紛,我們過來看看!哦,好吧,也可能是路人吧,我也顧不上這些了,先報告事情的經過再說好了。

等我講完全部的過程,並跟警察說,看店裡有裝監視器,你們調閱一下就知道我說的真假了,警察說好,便不知道用什麽技術,他的手機便直接連上了店裡的監控器,連線重播後,跟我講的過程確實一模一樣,因為2000元面鈔的顏色確實特別,所以一眼就看得出來,完全沒懸念!然後警察也是耐心的勸著阿嬤,但阿嬤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樣子,就是要裝傻到底,我氣極了,越想越氣,這時兩位阿嬤開始收拾東西,看樣子是準備結束營業了,我心想怎麼能就這樣讓你們跑了;於是我跟警察說,我如果告訴阿嬤,他們要是這樣的話,我就住附近,以後我可以天天來吃麺,這樣不算是威脅吧!警察為難的笑著,說是不算啦!這時街對面忽然傳來吆喝聲,我轉頭一看,像是一家雜貨店的老闆站了出來,四五十歲的男人,手指著我們的方向,手舞足蹈的說著些什麽,但我卻聽不懂,看他情緒似乎有些激動,我有些不明所以,問周圍的人,他在說什麽啊,圍觀的人說,可能是影響他做生意了吧!我不屑的切了一聲,覺得人怎麼這麼沒有正義感呢,便不再理他,轉過頭繼續追債。

這時阿嬤東西已經收得差不多了,客人也都散去了,阿嬤竟然開始關門,是那種店面常見的捲門,但不知為何也是木質的,阿嬤把它從上往下搖下來,剛搖1/3警察趕快伸手擋住了,於是門便停住了;兩個阿嬤對我們的呵斥充耳不聞,竟自顧自的上樓去了;我瞪著警察,感覺快被氣瘋了!其實阿嬤的錢箱就還擺在桌子上,但我知道我是不能碰的,絕不可以自己去把錢拿回來;我問警察,如果今天阿嬤今天不還我錢,我是不是只能提告他,警察回答是的,我說你們警察都來了,連這麼事實清楚也不能解決嗎?警察有些無奈的看著我說,他們先上去看看,再去勸一下阿嬤。

兩個警察便一前一後的上樓去了,樓梯在店面的正中間的右側靠牆,下面便是那個放錢的箱子,我便在下面等著,忽然看到老公和孩子們也過來了,他說一直等不到我,就回頭找,原來我在這裡;我便大概跟他講了一下事情的經過,他說,算了,不要跟他們計較了,花錢消災!我說不行,越想越氣,而且警察都還在上面幫忙解決呢,我總不能一走了之。

但是眼看天都黑了,街上也變的空無一人,整個建築安靜到不行,我說不行,我得上去看看,感覺好奇怪,我讓老公和孩子們在樓下門前等我一下,我便朝樓梯走上去。

轉到二樓時有點傻眼,連樓板都沒,原來跟一樓連起來,算一樓的挑高區,好吧,我繼續往上,來到三樓時看到三樓整個空的,空的意思就是完全的空,就像毛坯屋,完全沒有任何人生活的痕跡,我心想這怎麼可能呢?這時我看到三樓有一個後門,莫不是從這裡跑走了?我走過去推開門,結果外面是一條河,而且門在三樓,距離水面非常的高,要從這裡離開是絕無可能的!我真的非常的好奇和不死心,正準備再往上一層,到最高的四樓走時,我忽然注意到一個細節,整個房子和樓梯都非常老舊了,樓梯的扶手上都是滿滿的塵埃,但是從三樓往四樓的扶手上的灰塵竟然都完好無損!!!我心想,即使警察年輕不用抓扶手好了,那兩位阿嬤看起來都八十歲左右了,怎麼可能上樓不拉扶手,為什麽扶手完全沒有使用的痕跡呢?忽然一陣恐懼襲來,我也完全冷靜下來,2000塊而已,我今天怎麼如此固執,便朝樓下走去,走到一樓時,老公朝我走來,說,好了,老婆,我們還是先回家吧,2000塊無所謂的,我說好;這時小女兒忽然從門外進來,因為之前一直在生氣,完全沒注意到孩子們,他跑來想拉我的手,這時突然不知道哪來的一股很神秘的力量,一下便把她推開了,力道之大,她整個人飛出了店鋪,我急得正想去看她,老公正要拉我的手,也忽然被這力量推的倒退了好幾步!那一剎那,我忽然覺得大事不妙,而且非常的憤怒!怎麼可以傷害我的孩子和家人!!!我緊走兩步,把老公也推出門去,自己轉身站在店中間,自己扎了個馬步,兩手舉過頭頂,把所有的意念收回,感覺在控制我自己的能量,然後大吼一聲,把能量從兩手向上打出,就聽到一聲巨響,整個建築從下往上被我打穿了一個大洞,抬頭可以看到漆黑的天空!

夢到這裡便醒來了,不知道為什麽,我內心就是“知道”這一招是降龍羅漢的招數,也不知道為什麽我會,好像身體的自然反應一樣就使了出來;而且這樣的事也不是第一次了,很多次夢中遇到危險時,我都使出過絕招,有時是結手印,有時是不知道的什麽招數,反正每次都是能量巨大,壓倒性的勝利;現實生活中,我的體質確實非常容易被“鬼壓床”,各種奇妙的“夢境”都經歷過,但從來都是有驚無險,也從未對我現實的生活造成任何影響,我常想也許我自己真的是什麽厲害的來頭也不一定,每次夢中爆發時,真的都威力超級巨大,而且有時我是可以控制我的能量的,像這次太過生氣和想保護家人就不小心把整棟建築都轟了,但有時沒那麼生氣,我也可以控制能量沒那麼誇張。真是好奇,那個厲害的我到底是誰呢?為什麽記憶被蓋的這麼嚴重呢,無論在現實生活還是在夢中,都完全沒有想起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夢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