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夢發生在今天上午,送完孩子們上學後,回到床上又睡回籠覺時。

入夢,在我們家的大露營車上醒來,老公在開車,我坐在副駕睡著了,醒來發現我們開在鄉間的小路上,只有我們兩個,這種情況常有,有時我們兩個會自己去露營,也都是找偏僻的地方,我喜歡大自然和安靜;

但是這次的路況很差,我是被顛簸醒的,醒來一看前面的路是那種沒有柏油的泥巴路面,雖然是晴天無雨,但路面並不平整,所以車子走起來還是很顛簸的;隨著路況越來越差,我和老公都有些擔心,畢竟大車體積還蠻大的,這路面看來只夠它勉強通過,連掉頭和迴轉的可能性都沒有,路的左邊是山坡,右邊是排水溝,排水溝外側有時是山坡,有時是較大片的坡地,而這一段剛好是一段坡地,像是有人開墾,準備種東西的樣子,上面沒什麽植被,土都翻出來了;我看了一下時間,六點,冬天的這時候,天色已經有點暗了,我跟老公都有些焦急,路面更差了,老公有些擔心前面的坑過不過得去,讓我下車去後面幫忙看著點,免得輪胎掉到排水溝裡就慘了;我跳下車,從後面看著車子輪胎一點點駛過最窄的點,終於安全了,老公車停了,我準備上車,但是車後面太暗了,路況又差,我走的非常艱難,就在我快到車尾時,老公車子忽然動了起來,直直開走了!我有點傻眼,趕快小跑起來,邊跑邊喊老公,透過車子的後窗,我依稀看到車上好像有幾個人,心裡有點奇怪,難道這裡還有人搭便車?以老公的善良一定會幫忙,但是之前似乎也沒看到人啊!這是別人上了車,聊天把我聊忘了?這也太扯了吧!但是無論我怎麼喊,也是沒有任何用,車子越來越遠,向前右彎後漸漸看不到了。

我心裡真是又急又氣,這種時候能怎麼辦,只能用腳走了,想著追上他的時候,看要怎麼罵他!我就這樣在傍晚的山間小路上一直走,感覺走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天都黑了,也還是一點車子的影子都沒看到,心想這男人是傻了嗎?都這麼久了都沒發現老婆不見了嗎?就算路窄不能回頭,開到寬的地方,也該回頭來找了吧!怎麼這麼久了就一點動靜都沒呢?越想越氣,也走不動了,索性停下來休息,這時發現這條路上不知什麽時候多了很多人跟我一樣在走路,心想,奇怪哎,怎麼剛才是我太急著趕路了嗎,一直都沒注意到;忽然我想,我的手機放在車上了,沒辦法聯繫老公,跟這些人借個手機打個電話給老公吧!於是我走到離我最近的一個中年男人身邊,他好像是穿著西裝,我跟他借了手機,他想了一直,從西裝內的口袋掏出手機來遞給我,我連聲感謝,趕快打給老公,可是連打了三四個,老公都沒接,我快沒被氣死,但是看人家一直站在旁邊等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於是還是把手機先還給他了,他接過手機沒說什麽,裝回口袋就繼續走了。

但我是真走不動了,看到前面左手邊有一間小店,有點像個小民宿,小小的院子和依山而建的小房,我走過去,思考著要不要跟人家借宿一晚,再想辦法讓老公來接我,順便付錢;小店還是蠻有味道的,進門的櫃檯上還擺著很多裝飾物,跟很多景區小店一樣。開口借宿之前,我不死心,想再給老公打一次電話,於是跟老闆娘借電話用,老闆娘也拿出了手機借給我,我很認真的按號碼(奇怪的是,老公的電話開頭明明是0933,但我在夢裡卻一直覺得是0988,後面的數字卻都是正確的),打了兩三次,第三次終於接起來了,

我劈頭就問他:老公,你現在在哪裡?

他說:在家啊!

在家?你怎麼可能在家?你在幹什麽?(整個火到快爆炸)

我剛下班啊!

(咦?這聲音有點怪怪的哎,怎麼不像是我老公,更像是我前夫的聲音,我愣了一下,有點傻住,他在電話中喂了兩聲,我反應過來,趕快問他)

女兒呢?

我剛從幼稚園接回來啊!(天啊!孩子們早就不上幼稚園了,而且現實中我已經有三個小孩了,而我問女兒呢,他直接回答從幼稚園接回來,前夫之前只有接過大女兒從幼稚園回家而已,而且我問女兒,他也沒有提到另外兩個小的,看來“他”只知道有大女兒啊!我傻了,腦袋有點當機,當下有點不知道什麽情況,接下來要怎麼辦)

你在哪呢?

我也不知道,我手機丟了,我不知道要怎麼回去。

那怎麼辦?

你可以來接我嗎?

但我不知道你的位置啊!

你可以嘗試看一下手機的衛星定位嗎?這個手機的

好吧,我試看看

我掛掉了電話,其實也沒太指望那個“他”能幫上忙,因為實在太詭異了,老闆娘看我一臉焦急,關心的問我怎麼了,我跟她說了情況,她說,再往前不遠有一個小鎮,你老公可能開到那裡去了,不然附近也沒有可以吃飯留宿的地方,他到那邊停車時如果發現你不見了,應該會回來找你的。老闆娘邊說邊指給我看,果然,遠處的兩山之間的山坳處有一片亮著燈光的建築,看到離的不太遠,我也稍微安心起來,想說還不太晚,那我就再等等吧!謝過老闆娘,我決定到店外面的路上去等,免得他開車回來時看不到我。

我回到路上,儘量站在店門外的路燈下,一直往小鎮的方向張望著,看著看著,忽然覺得不太對勁,從小鎮方向有什麽東西滾滾而來,越來越近時才看清,原來是山洪,天啊!我趕快大叫,有山洪!有山洪!因為我看到路上還有人在走著,想要提醒他們,大叫讓他們趕快找安全地方避難。我看路面比較窄,左邊又靠山,擔心洪水下來時,如果還站在路上,路面的水經過山體的撞擊和匯流,水會很急很兇,於是跳到了排水溝對面的坡地上,想說這邊比較開闊平緩,即使水下來後,水面變寬,衝擊力也不會那麼大,但是心裡也是完全沒把握不會被沖倒,這時回頭又看到,原來道路邊有一段擋土牆,擋土牆的矮牆有一米半高,二三十公分寬,而且上面還有給山體排水的短管可以抓,我馬上再跳回去,爬上擋土牆,這時水已經下來了,初時還不算太大,但我知道山洪的後面,水會越來越猛。這時就看到路上一個女生一路從上面往下跑,我大喊她快爬上來,你跑不過水的,她看到我,馬上趟著水跑過來,我伸出手把她拉了上來,我跟她說,我是抓不住你的,你得自己站著,雖然沒有其他短管可以抓了,但你可以背靠山壁,儘量把手打開,身體往後貼,水來時會把你往後壓,這樣你比較安全一些;而我自己則是雙手緊緊的抓著管子,腳緊緊的扒著腳下的窄牆;就在水沖過來的剎那間,我醒了!

大女兒因為不舒服請假在家,她上樓來看我還在睡,打開我的棉被,進來跟我一起躺,不過,時間怎麼就那麼剛剛好,真的是一秒不差啊!

這個夢醒來後講了一次給大女兒,講了一次給老公,越講越想越發現裡面的很多詭異的地方,老公開車,我沒上車,副駕駛座都空著,他怎麼可能會看不見啊!!!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我下車之後,看到有人上車,但是之前明明路上一個人都沒有,哪來的人呢?會不會那時已經有一個“我”上車了,一樣坐在副駕駛座,老公才會沒有發現異常的呢,不然怎麼可能就這樣一直開走呢!天色還亮的時候,荒山野嶺的,一個人都沒有是正常的,但為什麽天黑了之後,路上會一群人在趕路呢?還都是用走的?我打電話時,剛開始借路人的(那個路人也很詭異啊,哪有人這麼晚穿一身西裝在走路的),老公沒接,第二次借老闆娘的,接了,卻是前夫,而且明顯他的時間點跟我是不同的,至少是十二年前,那時我們只有大女兒,她還在上幼稚園,難道我是穿越了?而且醒了之後回想起來,我把手機還給老闆娘時,那個手機好像是舊款的,小小翻蓋的,不是智慧型手機,所以不能上網,以至於也不可能查看手機地圖,確認位置什麽的,這也是十二年前才會有的東西啊!其實我當時是有問老闆娘地點的,她說了一個名字,我完全沒聽過,醒來也完全忘記了。

這個夢讓我想到有說法說我們的地球在2012年是經歷了世界末日的,而現在還存在的我們,要麼是意識繼續存在,世界已經進入虛擬了,要麼是全體被轉移到平行宇宙了,結合我自己的這個夢,覺得很符合這種說法啊!如果是2012年的12月7日,大女兒剛好在上幼稚園的幼兒班,那時的我下班要晚上九點,都是前夫六點下班,七點多回家時,再去把她接回家;那時智慧型手機剛開始流行,不太愛追流行的人,確實還在用3G手機;而那些晚上在走路的“人”,大概率不是“人”吧,尤其西裝男最為明顯,夜裡的郊外,穿著西裝在步行趕路,而且啊,這些人都互相沒有認識的嗎,都是自顧自的走路,並沒有人彼此講話或打招呼,這些都太反常和詭異了!還有那條路,黃土的路面,沒有柏油,而且窄到只能前進,不能回頭,還是緩緩的上坡路段,越走越喘,對哎,好像只有我覺得累,會喘,那些人走的時候像散步一樣,不緊不慢的,也不覺得累的樣子。哈!好吧,可能又是一次穿越的夢境,可能那時剛好是2012年大家各奔東西的時間點,有的人選擇了離開,像夢中的他們;有的人選擇了另一個時空(或虛擬世界)像我們,而我可能就是跑去看了看當時他們走的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夢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