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痞客邦,才發現竟然四年沒有來寫東西了,哈!最近越來越覺得,應該要再把記錄夢和寫隨筆的習慣撿起來,即可以讓自己思考人生,也可以日後留給小孩讀一讀,好像也蠻有趣的。

這樣的情況很多年前出現過,好像是剛搬到淡水的時候,後來生活越來越忙碌,就漸漸沒有了;但近期不知道為什麽,又出現了;簡言之,我的夢境與現實之間的過渡絲滑到感覺不到,今天就又是這樣。

因為這幾天感冒,一直睡不好,今早送完孩子上學,老公上班,鄰居聊天,便想回到床上躺一下;晨起後其實精神不錯,我又不想打亂晚上睡覺的節奏,便想著躺一下就好,不要睡太久,於是睡覺怕光死的我,就把窗簾都拉開了,早上的陽光照進來,真的是讓人一點睡意都沒有。

於是我躺在床上,滑了一下手機,覺得有點小累,便把手機一丟,側躺著閉上了眼睛,眼睛轉了幾圈,覺得好像還算有精神,想想不然算了,不要睡了,難得幾天雨天後的陽光,不然去樓上把要換盆的花種一種好了,也擺幾天了;於是我翻身下床,看到窗外陽光真的非常可愛,忍不住站到窗前向外望一望,結果……

結果我看到,窗外是一個大峽谷,很像台東峽谷,我的窗戶位於峽谷右側的山頂,不知是否在崖壁上,向下看視野非常的好,沒有任何遮蔽,窗戶下面似乎是在一個外凸的岩石上,要向下非常遠的距離才能看到一些山體和樹木,形成了一個向外觀看的平臺,所以景色非常雄偉和驚人!峽谷往前,好吧,我來回憶一下位置,用方位形容好了,峽谷應該是東西走向的,峽谷下的河流向西匯入大海,所以,其實我的窗邊也看得到海邊,不知為何,我忽然記起,之前在這個角度,看過夕陽在西邊河水入海口沉入海面的景色。這樣看的話,我的房間應該是坐北朝南,坐落在峽谷北側的山脊上,所以站在在窗前,向左可以看到日出,向右可以看到日落,向前可以看到峽谷對面的山巒,向下可以看到河流奔騰向海,天啊,真的是絕美!

我看外面的天色,似乎已經是下午時分,這時外面有人敲門,我再轉頭,發現我的房間像是一間裝潢低調高檔的飯店,室內風格非常歐式復古,還用了深紅色的天鵝絨,地板上也鋪著復古地毯,一整個中世紀歐洲風。我去開門,門外是一條走廊,古典奢侈的飯店走廊,一個像是服務員打扮的棕色皮膚南美裔的女生,用不太流利的英語跟我說,小姐,糕點準備好了,你的朋友們在等你;我說,好的!

我踏進走廊,莫名的熟悉感襲來,這個建築應該是整個依照山勢蓋在峽谷北側的山脊之上,一樣是東西走向,延伸到海邊,像是一個渡假飯店,包括住宿餐飲和遊樂園;我的房間位於狹長飯店區域的最前面,也是山脊最高點,因為這裡的景色最好,視野絕佳,兩排房間由中央走廊串起,一如所有的飯店一樣,其實這樣一來,所有的房間視野都非常好,對側的房間看到的是另一側的山谷景色;我房間的這一區,有留了幾間是我和家族自用的,屬於不開放客人進入的區域,但因為在最前端,所以要去到中間區域的各個餐廳和商店區,就非常的遠,要沿著中央走廊走上一段路;我走到茶餐廳,位於飯店正中間的位置,跟我的房間一樣,也是朝南的區域,依照山勢,向下走樓梯,到戶外空間,也有滿面落地窗的建築做室內餐飲區,我走進去,一張小圓幾的沙發上,已經坐了幾個人;我走過去坐下,感覺他們似乎有點熟悉,又想不起來都是誰,但我懶懶的不想問,而且我還沉浸在這一片傲人的景色中,不想被打擾。幾個人聊起天來,聽完我大致可以得知我自己的情況,一個超級富二代,還是獨生女,父母的掌上明珠,這裡是我們家的產業之一,某個歐洲的渡假飯店,我常帶朋友們來住,而這些朋友也是超級富豪圈子裡的,因為,我們不和不同階層的人打交道,這幾乎是鐵律!我的個性似乎一直都比較”冷淡“,對什麽事都沒太大興趣,很喜歡來這裡小住,看日出看日落看山看水的發呆!朋友們都覺得我就是耍跩的千金小姐,因為我不像他們還要考慮爭產問題,我不需要爭,父母早就定好了我接班,我幾乎沒有什麽要思考的問題,順風順水!吃了給我特制的草莓蛋糕,喝著搭配的健康養生水果茶,旁邊走過幾位”叔叔“們,好像也是圈子裡的,父輩的商務夥伴;見到我都親切的打招呼(但是我總不記得我在夢中的名字),我也站起來回禮,客氣有禮貌,呃,算是有點冷淡,因為剛穿越過去的我,實在想不起來他們是誰,而且非常不想讓他們打擾我欣賞這麼難得的景色;他們對於我的冷淡好像蠻習慣的,完全沒有在意,依舊熱情,還提醒我不要忘記我們這群年輕人的家訓;他們走後,幾個年輕人聊起來,說到這圈子的家訓,第一,不要同情窮人和不幸的人,第二,如果有需要,可以施捨但不可以出借金錢…… 聽完所有的聊天,我大概明白了他們的邏輯,就是我們與其他的普通人是完全不同的存在,幾乎可以說被這圈子的人認定為不同的物種;所以,不可以被普通人的情感綁架,比如同情和憐憫,要保持頭腦清醒和理智;即使要給與金錢,也要用施捨的,而不是出借,這是因為,第一,我們超級有錢,給也無所謂,第二,施捨是高高在上的,而出借更像是同一階層的。(現實中的我很震驚,不知道現實世界中的富豪是否真的都是這樣的生存邏輯和教條)

吃完下午茶,他們拉我去海邊走走,順便去玩一下遊樂設施,我有些興趣缺缺,不過好像有一個帥哥,後面又演了些英雄救美的橋段(玩遊戲跌倒之類的),我有些記不清了。

整場夢最讓我難以忘記的,其實還是那驚人清晰、明亮、色彩豐富的景象,山川如此壯闊雄偉,天地間的每一點光影明暗都如此逼真美麗,色彩的豐富和飽和程度,其實是超過我在現實世界對色彩的感受的,非常難以形容,我覺得現實世界中形容色彩的詞彙都不足以形容,真的就是美極了!

寫完準備收筆之時,不禁在想,如果那裡是我們的平行人生,平行世界,亦或是離開這個世界之後所要到的地方,是否會讓我們對死亡,對離開不再畏懼,反而心生向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夢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