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夢是剛剛才做的,震撼到我醒來足足愣了五分鐘,才下床來記錄它(約上午10點多到12:38)。

夢中的時空是不同的,有我另一個的人生設定(這個設定其實我也去過很多次了)

我單身,沒有結婚,也沒有小孩,獨自一個人跟朋友在一個城市合租房子,我從睡眠中醒來(現實世界是我上午正睡回籠覺,閉上眼睛滑入夢中),看到天色快到晚上了,想說睡個午覺怎麼睡了這麼久,好像那天不用上班,是休假日,於是我起床,想說出門去找點吃的,幾個女生都單身湊一起租房子,大家都不愛煮飯。我走出公寓的大門,公寓在一片破舊居民樓的一樓,穿過居民樓中間的小院,經過一個大樓中的門洞,就到了小區的外面。結果穿過門洞時,我看到臨街的一樓一些遊民,他們鋪在騎樓下當家;我停在那裡,有些猶豫,因為要從他們中間穿過;這時聽到一個老人跟一個十幾歲的小孩說,今天運氣真差,什麽也沒要到,恐怕晚上要餓肚子了,我有些心生不忍,想要幫助他們些什麽,但又很怕直接給他們錢或食物,會造成他們心理不舒服,接著聽到老的說,他之前在某某地有儲備一些東西,但是東西比較多,沒有車是搬不過來的,想也知道,他們連飯都吃不起了,怎麼可能有錢“搬家”,於是我鼓起勇氣走過去,掏出我的車鑰匙,一臺雖然很老,但被我整理的乾淨如新的國產四人小車,我說,老人家,不知道你懂不懂車,我也不太敢開,放在身後的院子裡,您要不要幫忙我試開一下;老人愣了一下,隨即試探的問,如果真壞掉了,不能算我頭上吧,我說,不會不會,如果可以的話,讓它跑遠點也可以;老人的眼光有些貪婪起來,我忽然有點擔心,不過又讓自己平靜下來,既使是失去了,也就失去了吧,若是懷疑就不幫,我心裡過不去。於是我把鑰匙給了他,給他指了指車的位置,怕他拘泥,並沒有聊太多,假裝灑脫的直接朝著街上走去。走兩步忽然想到有東西沒帶,好像是要帶給朋友的東西,於是又折返回去,回去客廳時愣了好一陣子,拼命想也想不起來到底要拿什麽東西,看看落地窗外,天空有種低氣壓的感覺,於是趕快去把窗戶都鎖好,這時窗外有兩個男人徘徊,我遲疑了一下,便過去把所有的窗戶都特意檢查了一遍,都扣好,又返回客廳和臥室踱步拼命想要拿什麽東西來著,這時有人在敲玻璃,我走過去拉開窗簾,窗外站著兩個男人,穿的還算乾淨得體,但有一種說不出的“壞人”感,我不想開窗答話,他笑嘻嘻的,拿出一根筆,插進窗戶邊緣的縫隙中,來回劃幾個,窗戶就鬆動了,接著他便變魔術一樣把窗戶打開了。我愣在那裡,不知道他想要做什麽,他卻跟我說,小姑娘,我是好心要提醒你,你們的窗戶太不安全了,你看,壞人只要拿支筆就打開了,我心想,所以你承認你是壞人嘍!但我嘴上卻笑笑回答,謝謝您的提醒!我伸出頭去看看大片的落地窗,窗框邊很窄很窄,是那種很老式的鐵窗,他又繼續說,要安全的話,要換那種寬邊框的,裡面有卡軌道的,鎖上時外面才打不開。我心想,有什麽用,砸破玻璃不就好了!但是嘴巴上回答他,算了,我們幾個窮學生租的房子,本來就沒錢了,誰幫房東裝修啊!家裡根本沒有值錢的東西,真進來人,我們還不好意思呢!我沖他點點頭,再次說謝謝,接著再次關上窗戶,又扣上釦子,就在他詭異的笑容中,拉上窗簾。坐在沙發上略一思考,覺得也無所謂了,我最值錢的家當已經讓人開走了,這家裡除了些衣服,是真沒什麽東西了,我們連個電視都沒。想完之後,連要拿的東西也懶得再繼續找了,想想算了,反正下次再送也沒關係,還是先出門吧。

這個城市其實有點像是四川的重慶,感覺是依山而建,街道也並不寬敞,但不知道是不是觀光街的緣故,街上有許多的小吃店,於是我便走在中間,街道兩邊的建築依山勢,一邊靠山,建築物比較高,至少有兩三層的樓房,另一邊靠山谷,所以只搭了一層的小房子做為店面,有些路段的路緣外腹地比較窄,連一間小房子的地基也不夠,便空著看山景。

然後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我走著走著,忽然覺得光線怪怪的,黃昏的時段,要麼天更黑些,路燈和街燈就該亮了,為了營造小城氣氛,平時這些燈都是略帶黃色的,要麼天還不太暗,那應該還是太陽光的自然光色照射才對,但我走著走著,忽然覺得天色好像暗了下來,但是路燈沒有亮,緊接著街道卻有些亮了起來,那種亮光顏色有些紫色,像極了醫院中小嬰兒照黃疸的那種光,而且是整個街著和天空都這樣。我正納悶間,街上的人群躁動起來,有人大叫看天空,我抬頭看天,天空非常壓抑,很像是大雨來前,烏雲密佈,但是那種悶悶的色調,卻不是平常雨前的昏黃色,而是泛着冷紫色;我本來是朝東西走向街道的東邊走的,左手邊是高樓,右手邊是小鋪,所以左手邊是山,右手邊是谷;抬頭看完天空還沒反應過來,看到我旁邊的人紛紛看向我身後的西邊天空,每個人都張大了嘴巴,像是看到了外星飛船降臨一樣驚恐,甚至所有人都震驚到失聲,等我轉過身去,我就像所有人一樣,呆立在那裡了。

呈現在我面前的景象,遠比看到外星人和外星飛船震撼千百萬萬倍,天空上一個超級巨大的圓形,中間是黑色的,只有周邊發著紫光,同時周邊有類似紫色的氣體向外噴發,如果不是顏色和大小,它看起來就像是NASA發佈出來的太陽近距離的活動影像;但是它太大了,如果人眼可看到的整個天空範圍是一面巨型螢幕的話,它竟然占去了1/3;所以它帶著無比巨大的壓迫感,像是隨時會壓下來一樣,我覺得我心跳是停止的,大腦是空白的,完全無法思考,我轉動眼睛,抬頭打量全部的天空,天啊,發現這樣的“巨物”還不止一個,一整圈的天空竟然有好幾個,但其他幾個比較小一些,沒有正西邊的如此巨大。而且,它可不是看到的黑色而已,那是一種光,可以想像嗎,黑色的光,如此巨大的黑色的光,我看沒幾下,就發現眼睛完全吃不消,低下頭來閉上眼睛一下,感覺自己快失明,那種感覺跟小時候傻傻的看正午的大太陽的感覺是一模一樣的,我低下頭,拼命閉著眼睛好幾秒,才讓眼睛稍微緩和一點,但是抬頭後,發現眼睛依舊出現了強光反應,看近處的街道,眼前也會有巨大的黑色光斑。我再低頭休息,那瞬間我覺得我是不是看錯了,再抬頭一次,媽的,什麽都沒變,還是一樣的天空;我再低下頭去,想要拼命找到一個符合我二十幾年所知道的常識,啊!日食,一定是日食!不對,日食怎麼會這麼大,怎麼會這麼多,日食怎麼會這麼長時間?我再抬起身時,看到人們已經開始四散奔逃,這種情況,其實沒有人知道該逃去哪裡,但是本能的就是想找掩護,也對,萬一是太陽突變了怎麼辦,光線是可以殺死人的!於是我也開始跑起來,連跑邊強迫大腦思考,我拼命告訴自己,冷靜冷靜冷靜,趕快想接下來要做什麽,我忽然想到了家人,對,我得去找我爸媽和哥嫂,無論發生什麽事,一家人也應該要在一起。拿出手機,發現信號已經混亂了,時而打得通,時而打不通,他們好像離得不遠,在我回到租房處大概半小時後,他們便到了。

一家人馬上擠進我租房處一樓的客廳裡,幾個室友沒有回來,不知道是臨時躲起來了,還是趕回家裡去了;我問我哥現在外面這麼亂,怎麼可能這麼快就趕到我這,我哥說,剛好今天休假,開車帶著爸媽和老婆孩子出來玩,就來我這城市逛街了,也是下午準備停車吃飯的時候,看到天空的異象,於是馬上開車往我這裡趕了;一家人坐在沙發上瑟瑟發抖,我媽一直在抹淚,我哥把抱在懷裡的小侄子遞給嫂子,嫂子唸叨著,走的急,連孩子尿布都沒帶多少;我聽到馬上去翻衣櫃,把冬天的秋衣秋褲翻出來,讓給孩子墊上;我爸在旁邊故做鎮定的分析,說這一定是太陽風暴什麽的,一會兒就過去了。我跟我哥在窗前踱步,窗簾都打開著,緊張的不停觀望外面的天空變化。我媽一直流淚,唸叨著,老天爺呀,這是咋啦,這可咋整啊!我爸邊晃邊說,唉,別管出啥事吧,一家人都湊一塊了,一起死也省得受罪,也有個伴!我媽聽了淚流更多,哽咽著不說話,我跟我哥焦躁的走來走去,完全顧不上去安慰任何人。我看著窗外,隨時時間的流逝,天空也在發生著變化,巨大的黑色光體並不是不變的,而是“流動”的,我拉著我哥去看,一開始還非常的慢,後面越來越快,速度像河流中的樹葉,因為幾乎佈滿整個天空,所以它們動起來後造成的視覺效果可以說是天旋地轉,讓人暈眩到根本無法直視。於是我把目光放到下面的地面上,因為我的公寓地勢比較高,可以看到下面的街道,和街道後面的山谷,我便一直盯著山谷的方向;就看到那裡的景物都被籠罩在一片詭異的暗紫色光芒中,我不懂,為什麽黑到極致會發出紫色的光呢?因為天空的巨變,磁場的改變,時間似乎已經無法計算了,我們就這樣等著,感覺已經過了幾個小時到了夜裡,但外面的光線還是一樣,並沒有天黑的感覺,所有的電子儀器似乎也全都失靈了,包括手錶。呆坐在那邊盯著窗外世界的巨變,身心是十分恐懼和煎熬的,所有人都沒有了最初的躁動,反而有些沉寂。忽然,坐著窗邊地板上的我,好像看到遠處的山谷有一些變化,我趕快叫我哥看,我說,你看到了嗎,那邊的山谷忽然變了一下,他也看過去,這時速度跟天空的變化一樣,忽然快了起來,那變化不是一下下,就像電視機螢幕畫面忽然故障了一樣,整個山谷發生了馬賽克相素一樣的錯亂;我哥看著我,忽然說,程序要重啟了嗎?我愣了一下,忽然反應過來他在說什麽,對啊,這樣天翻地覆的異象,只可能是這個原因啊!“這個世界是虛擬的”,而系統不知何種原因,現在故障或要重啟了!明白過來原因,一點也沒有減輕恐懼的程度,反而增加了,因為這意味著,很有可能一切都會歸零,是一切!甚至不會經歷死亡,到底這世界中的所有“人”會經歷什麽,誰也不知道!我們都恐懼到不能呼吸,不能講話,我忽然明白,原來這世界上最大的恐懼根本不是死亡啊!現在想來,死亡是如此普通、正常和令人向往啊!我甚至有點羡慕那些以前就死去的人了!

我就這樣跪坐在窗前,原來無比巨大的未知和恐懼面前,根本不會有“親人相擁”這種情況啊!因為震驚到根本顧不上,大腦都快要燒掉了!既無法給別人安慰,也完全無法從任何外在得到任何安慰,這種感情和感覺是完全無法用語言形容的。我坐在那邊,盯著外面的世界看,巨大的好奇心甚至一度超越了恐懼,我想無論我後面變成怎樣,或消失不見,我都想在消失之前看清這個瘋狂的世界,試圖理解或者最後記錄發生的這一切。我看到山谷不停的變幻著,有一會兒是大海,有一會兒是高山,後面重新變回山谷,似乎“程序”真的是混亂的,各種代碼在亂跳,最後它變成山谷(跟之前的山谷不一樣)才穩定下來,但是,原來上面的建築、人、物統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新的建築物,這些建築物我從來沒有見過,比較像是歐美非常大型的公共建築,都比較有藝術造型,但其中一塊空地上的建築物一直不停的變換,一下是高樓一下是工廠,一下是線條型藝術建築,直到最後變成一個有巨大平頂的基地建築物,才徹底穩定下來。而周邊的世界也沒好到哪裡去,山川湖海,草木蟲鳥的亂跳亂換;我看到我這個小客廳後面原本的公寓樓全部都不見了,先是一片山坡,接著又出現一條環山公路,接著公路週邊又出現很多樹木,但是,最最最詭異和可怕的,是我看到原來的人們,在變化過程中,就如一堆分子一樣被分解、變化,隨後融入萬物當中去,我看到一個男人在路上走,變化發生時,他先從腳開始分解,最後公路出現時,他的半張臉傾斜的卡在路面上,接著下一秒這張臉也變成了路面的板油顆粒。我瞪大眼睛看著這一切,恐懼到無法呼吸!

其實我們呆的空間並沒有幸免于難,天花板、地板、所有的傢具都在發生變化,除了我之外的所有人都害怕的抱在了一起,只有我用充滿好奇又震驚的眼睛看著這一切的變化,奇異到似乎我已經忘記了害怕,房子不停地變著,最後變成了一間單層的別墅才停了下來,別墅非常漂亮,空間大又明亮,也是那種非常先進的歐洲的款式;等到變化停止時,我看看四周,忽然念了一句,怎麼只有一層,這麼小,一家六口怎麼住得下,是不是忘記臥室了!結果,忽然之間二樓又生成了,感覺我們就是在別人的遊戲中,一個操控的玩家盯著螢幕,用滑鼠隨意的點著,創造著。

等到窗外的光線忽然明亮起來,穩定起來,我想一切應該是已經結束了,我看向窗外,哇,這是個無比美好的新世界,天空湛藍,大地碧綠,山青水秀,輕風撫面;建築物大量減少,人口也大量減少,剩下的人,幾乎每戶都有別墅,稀疏錯落的分佈在山谷間;我走出門,走上屋後那條馬路,走到那個男人消失的地方,蹲下去摸著地面,竟然一點不同都沒有,路面的石子顆粒如此冷硬清晰。我慢慢走著,環顧四周,這個設定好像是春天,有的樹木開著小小的花朵,看起來像是柿樹,又不太像,不知道在這重啟的新世界中,它會是一種什麽樣的樹呢?我站在那裡,看著眼前極美極新的新世界,忽然想到,如果這個世界都是虛擬的,那麼,那個真實的我,到底在哪裡?

對,你沒猜錯,當想到這個問題時,我從真實世界的床上睜開眼睛,愣了幾秒後,現實的記憶才涌入腦中,但是這個夢帶來的衝擊,讓我久久不能平靜,我看著窗外,陰云密佈的天空,打開手機看一下時間,剛好中午,入睡應該兩個小時左右;這個夢告訴我什麽呢?這個世界是虛擬的,現在是我們重啟後的世界嗎?仔細想想,我現在的生活確實比十多年前好太多太多,美好太多太多了,萬事萬物的發生都更加的“心想事成”,居住的環境也更加優美,綠山環抱,難道這些也都是假的嗎?那麼真實的又在哪裡呢?這個可以思考,可以做夢,可以相像,可以懷疑的我,難道也是NPC嗎?如果我不是,那難道周邊所有的一切人物都是NPC嗎?是來配合“唯我”宇宙的劇本的嗎?我覺得我的腦袋也快燒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夢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