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的夢有點點奇怪,美麗與危險並存。

夢到跟三個小孩和姥姥出去郊遊,天氣非常好;走到一片海岸,近靠岸邊的是一處不算島的礁岩,上面一座小房子,正值海水退潮,我們就踩著水走了上去;那里住了一個老人,悠哉地曬著太陽;他的小房子前面,是一處礁岩內凹後海水灌進去後形成的天然泳池,邊界的地方還有一些與海相連,所以剛好水是流動的,非常安全又乾淨;讓人驚豔的是那水,純淨的如此徹底,整片海藍到不像話,天空也是藍到不像話,海天一色的藍,美到讓人窒息,那畫面實在太美了,在一片無際的海面上,一處礁岩像一個淺淺的盤子,盛裝著一池藍色海水,卻又與大海連在一起,只有一圈邊沿露在海面上,像一片睡蓮的荷葉飄在水面;太陽很明亮,卻也不覺得太熱太曬;

孩子們看到也覺得非常興奮,我們都大呼太美了,於是決定下水玩一下,因為阿嚕阿啦很怕水,姥姥也不會游泳,所以留他們在岸邊坐著泡腳,我和家溱下水,一邊教她游泳;正在我們游的開心時,聽到姥姥尖叫,我轉頭一看,阿嚕落水了,急的趕快過去救他,剛把他托起來,一轉頭阿啦也落水了,趕快右手舉著阿嚕,左手再去撈阿啦,費盡力氣把阿啦舉起來後,沒注意右手的力氣不夠,阿嚕又沉了下去,右手再去舉阿嚕,左手的阿啦又沉了下去,我快急死了,看著兩個孩子一左一右的沉下去,心都快痛死!

不知道這個夢到底想要告訴我什麽,是關於愛情嗎,美到窒息的景色正如愛情帶來的美好一樣,但是愛人就如兩者不可兼得都是我所喜愛的,卻必須選擇一個去救,但是眼看另一個溺水卻無法不救,哪個沉入水里時,心都痛到不行!搞不懂自己為什麽每次都陷入這種境地,十一年前就是這樣,現在又遇到一模一樣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夢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